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为了全面了解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开展“三基建设”的成效,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于12月29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工会主席、系主任、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会议。

  会前,院党委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述职内容,并提前审阅了6个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严格把关提出修改意见后编印成册发放到每一个参会人员手中,确保述职评议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会上,6个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他们都总结了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等党员思想建设工作,定时召开“三会一课”、“三基建设”等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支部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展示了一年的工作实绩,排查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述职后,按照程序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韩树林书记对各支部述职报告进行点评,他指出,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各有特色,尽心尽职,积极推进支部党建,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工作中能够结合专业、围绕专业进行,不仅能够为社会服务,而且起到了促进党员成长,带动学科发展的作用。

  他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进一步明确支部和支部书记职责,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建设基层战斗堡垒,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积极主动的工作;二是各支部要融入师生,认真听取反映党员和全体师生的意见;三是学生党支部要以抓学风、抓核心价值观教育两个重点工作开展工作。最后,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四风”精神;提高理论素养,学习治国理政思想;在工作中提升能力,在学习中淬炼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