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2019年5月2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郭三娟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成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的全面阐述、以及对广大青年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随后,全体与会成员一起观看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相关视频,认识到这次全省教育大会对全省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了解了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动向,增强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的决心和信心。最后,又观看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视频新闻,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保障。

在学习的基础上,与会党员同志们结合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等本职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交流了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体会和收获,共同分析了遇到的一些问题,并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新时期对青年学生成长的指导绝不能放松,要实现对青年学生的有效指导,就必须走进学生的心灵世界,与他们交流沟通,陪伴和指导青年学生。更为重要的是,要以自己的高尚品德和渊博学识去影响和带动青年学生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