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首届“社会教育论坛”在山西大学召开
首届“社会教育论坛”在山西大学召开

   2017年11月25日至26日,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山西大学社会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社会教育论坛在山西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三层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苏开放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学校、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百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论坛。

  首届社会教育论坛的主题是“社会教育传统的传承与创新”,参会师生围绕该主题共提交40余篇学术论文。论坛共分六场进行。第一场由山西大学的刘庆昌教授主持,沈阳师范大学的王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周慧梅教授、山西大学的侯怀银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敬少丽教授、山西大学的周亚老师分别围绕中国社会教育史主题做了发言。第二场由福建师范大学的毕世响教授主持,重庆师范大学的南海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的夏鹏翔副教授、山西大学的娜仁高娃老师、华东师范大学的宁本涛老师、希望之桥(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James Michael Brant做了主题发言。第三场由南京师范大学的敬少丽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的张永副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的毕世响教授、山西大学的赵国栋老师、西南大学的王春华博士、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罗媛老师围绕社会教育中的实践问题进行了发言。第四场由华东师范大学的宁本涛教授主持,山西省孝文化研究会的杜颖娜老师、山西大学的郑龙云老师、陕西师范大学的王乐老师、临汾广播电视大学的孙建平老师、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交口中学郭剑锋校长进行了主题发言。第五场由华东师范大学的张永副研究员主持,山西大学的项继发老师、吕慧老师、太原学院的陈耀玲老师、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的牛源渊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第六场由山西大学的桑宁霞教授主持,河南大学的李志刚老师、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李杰副教授、山西大学的辛萌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自由发言环节由重庆师范大学的南海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分别就中国社会教育的发展史、国外社会教育的发展史、中国社会教育的研究史、社会教育的实践问题、社会教育的基本理论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论坛是国内首次关于社会教育方面的论坛,相信本次论坛的召开,必将引起中国教育学界对社会教育的关注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