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院党委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高等教育发展”专题学习交流会
教科院党委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高等教育发展”专题学习交流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于2017年11月14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进行了学习专题交流。会议由韩树林书记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大家观看了相关视频,学习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学,要贯通学,要将其落到实处,将中央思想与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十一届五中全会上指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且总结了发展中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心组成员围绕“十九大精神及高等教育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刘庆昌院长从党的变化、国家的变化、党的力量、党的拥护度四个维度对十八大以来党艰苦奋斗的五年历程谈了自己的感想;从大格局、新思维、新常态、担责任四点谈了今后学院发展的方向。徐冰鸥副院长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角度谈了对十九大的认识,强调知行合一,学习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郭三娟老师从发展需要人的角度谈了新时代教育和教师的重要性,提出了在党领导下教育走内涵式发展之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教工一支部书记的身份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韩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精神。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N+5”的学习模式,即:多层次全方位学习,将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编印了《习近平教育思想学习手册》,购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开展三次专家专题报告、一次交流学习和一次现场学习。韩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从三个方面全面落实:一要坚持举旗看齐,提升政治站位。要回望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山西实践,切实把思想与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来。二要明确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四个”意识,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制度。三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促进学院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八种本领,在新的时代展现新的作为,推动学院的全面发展。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的精神落实到今后具体工作中,真抓实干,提升能力,促进内涵式发展,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