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客座教授Wendy Li就研究生培养与我院师生深入交流
客座教授Wendy Li就研究生培养与我院师生深入交流

  

  澳大利亚詹姆士·库克大学Wendy Li教授应邀来山西大学进行学术交流,2017年10月13日,Wendy Li教授主要围绕研究生培养问题展开交流,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就澳大利亚研究生培养的相关问题进行学术报告;第二部分是以心理学研一学生为对象进行了示范课教学,供学院师生观摩。一天的活动均在教育科学学院211教室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冰鸥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Wendy Li教授就《澳大利亚的专业硕士课程》进行讲座,Wendy Li教授对澳大利亚的心理学学位体系、心理学家注册体系、临床心理学硕士、其它专业硕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社工、心理学家、精神病学家这些不同层次的心理学工作岗位给予分析。让师生对澳大利亚心理学的学科发展及学生就业有了深入了解。

  下午,Wendy Li教授就《从精神分析到叙事分析:身份认同是保持心理健康的金钥匙》这一内容针对心理学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进行了示范课教学。课堂上,Wendy Li教授先从著名案例“朵拉的梦”出发,讲解了弗洛伊德分析梦境的三个步骤,然后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请大家来分享并分析自己的梦境。在梦境的讲述过程中引入了叙事分析法,为师生展示了叙事分析法在实际研究中的运用。课程内容生动有趣,吸引了学生的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课后,Wendy Li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座谈,就学位体系、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研究生培养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Wendy Li教授简介:

  澳大利亚詹姆士·库克大学健康卫生科学院教师。澳大利亚心理学会文化研究基金评审员, 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市政厅顾问小组成员。自2013年起应邀任多个国际心理学期刊副主编、执行主编、编委。并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组委会成员、主会场及分会场主席,此外还经常为10余种国际SCI学术刊物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