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学院第二届“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启动仪式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再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教育科学学学院第二届“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启动仪式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再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17年9月22日,教育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启动仪式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再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委员、校工会宫丽华主席,校党委委员、学校教师工作部张卫民部长,教务处宋鹏副处长。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分工会郭芬云主席主持。

  下午3时,学院工会郭芬云主席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出席大会的有关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宫丽华主席代表校工会对学院分工会举办此项活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并希望我院教师不忘初心、苦练内功,真正提升自己的素质。张卫民部长充分肯定了“做一名好教师”活动的必要性和意义,重点阐释了“好教师”的内涵,强调“好教师”应是教师职业生涯的终生追求。宋鹏副处长指出,立德树人是每位教师的职责,这次活动方案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对全校各学院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并对我院的此项活动寄予希望,并表示支持。最后,教育科学学院分党委委员韩树林书记在回顾我院第一届“做一名好教师”活动的基础上,主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教师发展的基本精神,强调了本届活动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韩书记认为,本届活动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实践,是“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实践,是党建工作服务学院重点工作的实践。并希望我院教师能“回归教学本位,不忘教学初心”,使教学真正成为看家本领。

  本届活动为期四个月,本着全员参与、自我提升、规范养成、服务学生、互助成长的宗旨,围绕教师职业之道德、教师职业之规划、教师职业之规范等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通过专家讲座与座谈、教学观摩与讨论、跨专业听课与评课、教学竞赛、学术规范之训练等组织形式的开展。通过此次活动,达到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和学术水平,深入推进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活动目的,并以此促进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