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再接再厉,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督导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再接再厉,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督导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9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督导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由殷杰副校长和教务处王臻荣处长带队、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组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实验室主任等人员参加了督导检查活动。

  上午8:30,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孙杰副院长结合自评报告具体陈述,主要呈现了学院自评自建工作开展情况、本科教学总体情况、本科教学改革亮点和特色及存在的问题与整改措施等主要内容。

  随后,检查组成员分组查阅了学院近三学年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制定与执行情况、实验、实践教学相关文档、学生试卷、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与本科教学相关的规章制度、会议纪要等。殷杰副校长、王臻荣处长则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学院发展的各方面情况,同时察看了学院的办公环境和条件。

  最后,检查组在审议的基础上形成了督导检查意见,并进行了反馈。检查组组长梅建军教授做了总结发言,认为我院相关文档齐全,具体内容规范,材料装订整齐,反映出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认真扎实以及院领导对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具体建议。殷杰副校长和王臻荣处长也对我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他们一致认为,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传统,对全校其他学院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并鼓励我们结合学院、学科的具体发展实际继续进行教学研究和探索。学院领导表示将根据检查组的具体意见,进一步规范我们的本科教学,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利用我们的专业优势加强教育教学研究,确实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