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第五届“心之光”心理剧汇演暨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圆满落幕
山西大学第五届“心之光”心理剧汇演暨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圆满落幕

  2017年6月9日下午3:00,由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山西大学第五届“心之光”心理剧汇演暨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隆重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丁耀武、宣传部部长张民杰、学工部部长马占世、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庆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学工部副部长李光耀、王江红和刘丽、教育科学学院副书记许家巧、各院(系)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教育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全体老师、心理辅导助理及部分心理委员、宿舍长。教育科学学院刘丽红老师、任桂平老师、李瑶老师,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张绣蕊老师、徐雪老师、赵哲宇老师担任本次评委。

  本次心理剧汇演包括教育科学学院《舞者》、数学科学学院《成长之路》、土木工程学院《孕育静安》、电力工程学院《大梦初醒》、经济与管理学院《星愿有你》、体育学院《面具》等六部心理剧以及2014级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带来的手语操《和你一样》。本次心理剧的具体内容大部分围绕舍友和同学间的相处、梦想的追逐、成长路上的困苦等方面。剧情贴合大学生实际生活,口语化的内心独白,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将日常生活中我们遇到的小摩擦生动的表现出来,最后以完美的结局收尾,使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受到了心灵上的启迪。

  在心理剧汇演结束后,由丁书记上台致辞,对本次心理剧汇演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老师们为获得优秀心理辅导助理刘丹丹、杨帆、林柏秀,优秀实习生毛壮、朱方圆、罗祖力,获得美文美图三等奖的王紫瑶、方立园、吕柳柳、任奕清、彭欣岳、姚菲芸、唐睿,二等奖的南栎寻、冯旭、蔡婉婷、荀紫薇,一等奖的马建晖,李家 ,优秀心理剧编导申雪斌、武艳钦、郭灵芝、王文文、侯计清、王珊珊进行颁奖。参加心理剧汇演的教育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分别获得最佳台风奖、最佳表演奖、最具感染力奖、最佳编排奖、最佳团队奖、最具创意奖。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心理剧的表演,使同学们能重视心理健康,共同营造和谐的大学生活,争做积极阳光的山大好青年。同时感谢校、院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众位老师的专业指导,各学院同学的积极配合以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因为有你们才如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