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巅峰对决,教科勇摘栋梁乙级桂冠
巅峰对决,教科勇摘栋梁乙级桂冠

  2016年4月16日上午10点,山西大学“栋梁杯”足球联赛乙级决赛在鸿猷体育场拉开战幕。我院男足与化院男足展开冠军争夺战,双方在赛场上经过激烈的交锋,最终我院男足在点球大战中以3:1击败化院,夺得2016年栋梁杯足球联赛乙级冠军。

  我院男足和化院男足均是乙级球队中的劲旅,双方曾经在栋梁杯赛场上有多次较量,可谓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这次比赛一开始就进入胶着状态,我院男足虽在对方禁区内创造多次射门机会,但都未能如愿以偿;对手既使多次在我方球门前定位球射门,但都被我方守门员机智拦下,直至上半场结束,双方都没能取得零的突破。中场休息期间,我院女子啦啦队为教科男足加油并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下半场开始,双方在赛场上展开拉锯战,一方组织进攻后,另一方立即进行防守反击,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队员精湛的球技引得观众不时喝彩。比赛进入最后阶段,两方都想在对方防线上取得突破,赛况异常激烈,但直到下半场结束,双方仍然互交白卷。最后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环节,化院首次射门就被我方守门员扑出,随后我方三次点球全部射进,对方只有一次进球。比赛结束,教科男足凭借点球大战3:1击败对手夺得2016年栋梁杯足球联赛乙级的冠军,以乙级联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2017年栋梁杯足球甲级联赛名单。赛后教科男足队员在鸿猷体育场合影留念,并与观众一起庆祝教科夺冠。

  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教科男足一路走来,过关斩将,从智擒法院,到力克计科,最后勇斗化院,这群小伙子们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不仅是为自己的青春而战,更是为教科的荣誉而战,为了教科的精神而战,胜利属于他们,掌声属于他们。让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