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院学生会举办“弘五四精神,扬时代风采”志愿活动
教科院学生会举办“弘五四精神,扬时代风采”志愿活动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提高大学生参与志愿者活动的积极性,我院学生会志工部于2016年4月15日和16日举办了“弘五四精神,扬时代风采”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中的志愿活动,反响热烈。

  4月15日晚志工部副部长柯晓熔在志愿者培训和观影活动上对志愿者的基本活动进行了规范,并讲述亲身经历的志愿活动,激发同学们对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情。16日下午志工部组织17位志愿者来到了“山西省血液中心”进行参观。此次活动由翟燕青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他对献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血液方面的知识进行详细的说明,之后志愿者们又参观了成分制备科,专业老师给志愿者们讲解了血液相关知识。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有幸见到一位长期志愿者--沈菊芳女士。她和志愿者们分享了很多有关献血的建议,并号召更多的人来献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想要为无偿献血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为志工部今后组织的志愿活动做了充分的理论和实践准备,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的同时引导了我院大学生志愿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其社会责任感,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