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做一名好教师”系列活动之三---------《大学教师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
教育科学学院“做一名好教师”系列活动之三---------《大学教师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

  

  为了进一步推进“做一名好教师”系列活动,2015年11月13日,侯怀银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大学教师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孙杰副院长主持。

  侯怀银教授从自己28年教育生涯的感悟出发,认为作一名好教师,需要牢记“规划职业生涯,设计精彩人生”的法则。通过规划,发觉自我潜能,克服在职业生涯发展中的盲目性,增加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提升竞争的能力和成功的机会。

  侯怀银教授主要从何谓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作职业生涯规划、教师如何去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如何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侯怀银教授认为现阶段教师面临着种种挑战:教师权威重新认识、知识更新速度在加快,知识来源多渠道化、从本土或地域性的学习转变为全球性网络学习、大学生发展水平在提升。教师应当具有自我发展意识,有节奏的掌握好步骤和方法,规划出符合实际又有挑战性的职业生涯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