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学术沙龙活动简报
教育科学学院学术沙龙活动简报

4月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例行举办了月末学术沙龙,报告人是心理学系卢富荣老师,主题为“隔代抚养与儿童发展”。学院教育学、心理学专业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682675011353.png

在学术分享环节,卢富荣老师首先从理论、政策和实践方面介绍了隔代抚养的普遍性;其次基于大数据结果介绍了隔代抚养不同亚类型下儿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特点;再次从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个角度介绍了隔代抚养儿童身心健康的风险因素和保护因素;最后卢富荣老师谈了已有研究带给我们的启示。

在学术讨论环节,梁晓燕老师、徐冰鸥老师、刘丽老师等针对报告中感兴趣的点提出问题。比如梁晓燕老师建议进一步提升研究的理论意义,徐冰鸥老师提到如何把研究结果应用到教育实践中,与会老师也围绕呈现出的儿童心理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报告的主题皆具理论与实践意义,值得深入研究下去。

16826750701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