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6月6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系主任、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和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再次学习了《山西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强调了学院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在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研判部署会后的工作进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学院实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巩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切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安全问题的思想认识;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管日常、重防范,归口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履行各项活动审批制度,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地;三是要把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在平时,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工作,特别是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实习支教学生安全返校等工作,做到重点关注、着重解决,确保特殊时期,特殊人群的安全稳定;四是要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全面加强学院“两微一端”信息审核制度,加强对网络舆论阵地的监管,杜绝传播非法网络信息,防范网络诈骗等恶性事件发生。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原则,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