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科建设动态» 2021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71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21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线上开学典礼在腾讯会议平台如期举行。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有2021级非全日制小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三个专业共102名学生和教科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辅导员。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冰鸥主持了开学典礼。教科院党委书记刘昕普、院长刘庆昌、副院长孙杰、心理学系系主任梁晓燕、学前教育系系主任王福兰、辅导员韩曼茹分别从不同角度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新生代表阳泉市高级技工学校教师姚勰同学进行了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开学典礼第二项内容是新生教育。徐冰鸥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研究生学籍管理、培养方案、学位申请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重点强调了课程考核、论文选题、中期考核、论文答辩中必须注意的问题。通过新生教育,研究生明确了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认识到非全日制与全日制按照基本相同的培养方案进行,课程相同、导师相同、论文要求相同,非全日制同学需要付出比全日制同学更多的努力才能顺利完成学业、取得硕士学位。

image.png

教科院院长刘庆昌教授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最大的不同是要学会研究,学会用科学的方法研究教育实践中的问题。祝福2021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经过三年的锤炼,都能成为高层次、有理论、有实践的人才!成为研究型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