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科建设动态» 太原市兴华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长安慧霞应邀进行学术讲座
太原市兴华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长安慧霞应邀进行学术讲座

8月17日晚上,我院邀请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长安慧霞老师以《幼儿教师职业生涯的崇高感》进行了学术交流。受疫情影响,本次交流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展开。

安慧霞园长结合自身职业生涯与兴华学前教育集团的发展,阐述了促进幼儿教师成长的基本思路。她认为,通过专业规划、专业学习、教育实践、教育研究、总结反思、交流展示等六个步骤,可以帮助幼儿教师逐渐成长为教育家型教师。讲座过程中,安园长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娓娓道来,使大家认识到,在幼儿教师的成长过程中,唯有时刻保持教师的崇高感才能获得幸福感和成就感。

image.png

image.png

徐冰鸥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2019、2020、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共88名在读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在留言互动区进行了热烈讨论。安慧霞园长为我院教育硕士行业导师。行业导师进行学术报告,是我院切实改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式、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实践效果显著,学生明显受益。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