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科建设动态» 王宋芳老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王宋芳老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1616日晚19:30,教育科学学院学术讲座在学院211教室举行。本次学术讲座由我院联合研究生校外导师共同助力研究生的成长。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王宋芳老师为师生带来题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与实施”的精彩报告。

image.png

王宋芳老师围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是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来讲述。她认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以学生情意活动为主要内容,强调体验的过程,能够满足学生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与学科课程的区别在于,前者强调小切口、深挖掘和体验过程,而后者强调快节奏、大容量和训练过程。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和实施包括设计理念、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环节、心理辅导技术和课程评价七个环节。此过程中,教师应该把握正确的设计理念、保证课程设计符合学生的年龄特征并且达成教学目标。活动结束后,王宋芳老师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image.png

本次讲座启发了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思考,加深了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认识,为今后顺利进入课堂,设计出更符合学生发展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心理教师 、心理学科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ACDF青少年生涯发展辅导师;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山西青少年心理与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学学会学生发展指导分会理事; 山西故事广播《家有考生》特邀嘉宾。 荣获山西省学校心理辅导优秀工作者 ,多篇论文案例发表、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