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科建设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学术沙龙活动简报
教育科学学院学术沙龙活动简报

2021年4月2日下午2:30,我院学术沙龙活动在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批判性思维的测评与培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学院院长刘庆昌教授,由心理学系霍雨佳老师报告。

image.png

首先,霍老师分享了自己近几年围绕批判性思维展开的科研工作。批判性思维是为决定我们信念和行动而进行的反思性思维,当今世界各国都非常关注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和发展,霍老师从批判性思维的概念、批判性思维的维度、批判性思维的结构要素、批判性思维与创造性思维的关系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并对后续的研究提出了设想。

随后,参与沙龙的各位老师针对该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高玲老师对今后的研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曲小路老师对批判性思维的结构要素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王孝青老师对批判性思维的概念的起源和发展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孙雅峰老师就批判性思维的研究缘起提出了疑问。

最后,学院院长刘庆昌教授对该研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价,并指出很多中小学老师都具有很高的批判性思维的素养,应该加深对他们的了解和认识。本次学术沙龙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