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科建设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专业学位校外兼职导师 进课堂活动(教育学系列)”系列讲座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专业学位校外兼职导师 进课堂活动(教育学系列)”系列讲座

我院于2022年11月5日-11日组织了“专业学位校外兼职导师进课堂活动(教育学系列)”活动。活动共有四场讲座,分别由我院副院长徐冰鸥教授和教育学系主任郑玉飞教授主持。

11月5日晚,太原市教研科研中心的梁涛老师以“用好统编教材,落实立德树人”为主题进行了第一场讲座,阐述了统编教材培根育魂、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11月8日晚,太原市教研科研中心的王红丽老师以“共话新课标,践行新课改”为主题进行了第二场讲座,阐述了英语新课标的主要变化与突破。11月9日晚,太原市迎泽区教研科研中心的程惠萍老师以“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三部曲”为主题进行了第三场讲座,指导大家有目标、有选择、有方法地读书。11月11日晚,太原市教研科研中心的张琪老师以“重组数学知识,发挥结构力量”为主题进行了第四场讲座,从概念到实践系统分析了如何进行教学。

这四场讲座加深了学生对教学实践认识、新课程标准的理解、教师职业专业化发展的认识,拓展了校外兼职导师参与课堂教学的形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