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科建设动态» 我院张小丽副教授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第四届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我院张小丽副教授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第四届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2021年5月15日至5月16日,张小丽副教授参加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主办,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教育学报》协办的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第四届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分享题为《民初高等师范学校教育系科的创建与更易——也谈中国教育学科的奠基》的学术论文。报告提出,1915年至1922年,因高等师范学校的改革,三所高师先后出现了五种教育系科形态。以1919年为界,这些教育系科在学术倾向、课程制度及教育精神等方面,都有明显更易。高师时代设置的教育系科,在制度和人才培养上对之后的大学教育科、教育学院、教育学系有奠基之功;教育系科设置的制度层面的争议,则一直延续。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沙龙有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科研单位的14位青年教师及14名研究生作为正式参会代表出席;并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进行,共计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