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1» 山西大学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教育硕士学位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方向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教育硕士学位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方向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现有15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37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另有5个博士二级学科授权点,13个硕士二级学科授权点;同时,学校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博士点2个、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点3个;硕士专业学位种类18个,涉及40多个专业领域。2006年,教育硕士开始招生。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1929年成立至今,师资力量雄厚,名师名人荟萃,办学条件优良,治学态度严谨,文化积淀深厚,教学环境优雅。2014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山西大学继续招收教育硕士(Ed.M),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考。
一、报考条件
2011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他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的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复试阶段所提交资格审查表,必须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二、招生领域和名额   
    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3个招生领域,招生140人。
三、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专业考试,共计4门。其中,英语、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为全国联考。其余2门由山西大学在复试阶段单独组织,自主命题,时间另行安排。
专业考试科目如下:教育管理领域为“教育管理学”(参考书目为陈孝彬主编《教育管理学》第3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为“发展心理学”(参考书目为雷雳著《发展心理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学前教育领域为“学前教育学”(参考书目为李生兰著《学前教育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四、联系方式
电话:(0351) 7018698  13753141113  崔老师
(0351) 7018984  13753134290  刘老师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报名方式
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教育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请于620日—710日访问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按报名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711日至14日,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报考我校省内考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以及报名系统生成的《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考生自行下载打印),到山西大学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具体步骤如下: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通过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身份。考生必须当场核对报名确认系统打印生成的《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认真检查表上全部报名信息并阅读“诚信承诺书”等内容,确认无误后,由本人在签字栏中签名确认,并在备注栏中至少亲笔填写三行简历。报名信息一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此后若发现考生报名信息错漏,一律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后果。
特别提示:
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含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须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其他人员须使用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报名。由于证件遗失或尚未办理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上述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网上报名时证件类型应选择“暂无”。在现场确认时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并于109日至10日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山西大学现场确认点修改身份证件信息和完成现场确认。届时未兑现承诺的,将无法下载准考证,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具体要求见“山西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告)。我校将对报考本校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按规定标准进行审核,报名信息平台将自动向照片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发送手机短信,通知其重新上传。照片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报考我校的山西省内考生报名时须选择山西大学现场确认点。
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二)全国联考时间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41026日。考生入场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
考生于1016日后可登录报名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考试时间: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10268:30-11:30;英语102614:30-17:00
 (三)复试安排信息发布
山西大学将在“山西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zsw.sxu.edu.cn)及时公布第二阶段复试时间(预计在次年1月)、考试科目及其它注意事项(预计12月份)
(四)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山西大学所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进行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山西大学将在录取考生前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于不符合报名考试条件,提供虚假信息或报名信息错漏的考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欢迎访问http://yjszsw.sxu.edu.cn/docs/20140626161957009860.htm
山西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zsw.sxu.edu.cn/ 
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山西大学专业学位
单位代码: 10108     学校名称: 山西大学   
联 系 人: 赵老师、郝老师         :  0351  7018027
地  址: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研究生院   邮政编码: 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