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1» 山西大学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培训班招生
山西大学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培训班招生
为了适应社会对心理咨询人员的需求,规范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2004年组织专家小组对我校心理学专业资质进行了终审,批准山西大学为山西省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首批心理咨询师二级等级培训鉴定机构(见劳社鉴函[2004]12)。该机构决定在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咨询师等级鉴定培训班。细则如下:
心理咨询师三级招生对象: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含同等学历),或连续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满5年并能出具可靠证明者。
心理咨询师二级招生对象:取得心理咨询师三级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心理咨询4年以上,培训合格;心理学、教育学、医学本科毕业或其他专业硕士毕业,连续从事心理咨询本职工作5年以上,培训合格;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的中级职称,连续从事心理咨询工作3年以上,培训合格;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的高级职称,连续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年以上,培训合格。
课程设置:由理论和实践两部分组成。理论部分包括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健康与心理障碍、心理测验学、咨询心理学、与心理咨询相关的法律知识,心理诊断技能,心理测验技能,心理咨询技能;实践部分包括个体面谈技术的体验、沙盘体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体验、个人成长体验等。实践部分培训是省内各培训点所独有,对资格考核和从业起重要作用。为了满足学员的要求,培训点正逐步加大实践培训力度。
授课教师:由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且具有博士学位副高级职称的专家、教授等授课。授课教师简介如下:
范红霞: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山西大学教科院副院长,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山西省心理学会秘书长。08年获得分析心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接受过认知治疗、行为治疗、森田治疗、人本治疗、精神分析、心理分析理论与技术训练,参加过眼动治疗、沙盘游戏治疗、梦境化身体验意象技术、绘画等技术训练。具有坚实的理论功底和26年来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梦境化身体验意象技术、沙盘游戏技术、积极想象技术和绘画技术。个人已完成近200个梦的体验、督导及分析时数。曾获山西省高校青年教学大赛一等奖。
  丽: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副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专职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十八年,先后参加国内许多心理咨询与治疗培训,具有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具备从事精神分析取向和家庭治疗的能力。
邢少颖: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专职从事学前教育和儿童发展心理学研究二十余年,有丰富儿童心理发展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梁晓燕: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党员、博士,具有丰富心理学教学经验,主要研究心理测量学,从事这方面的教学、研究约10余年。在山西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从事咨询辅导工作。
刘丽红: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讲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有十年的心理学教学、研究经验,尤其对普通心理学研究情有独钟。在山西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从事咨询辅导工作。
  玲: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讲师、教研室主任、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具有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主要研究方向社会心理学。
高培霞: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讲师,博士生。具有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主要研究方面是情绪和动机方面。
学员待遇:学员学完全部课程且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后,由山西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向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申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心理咨询职业资格证》。该证书国家承认,全国通用,是持证人从事心理咨询职业的职业凭证。
开课时间及考试时间:1、面授(太原地区):每学期开课后二、八月份开学后第一周上课(周六、日及节假日全天为上课时间,包括51—3日、101—7日)。2、远程网络教育:(太原地区以外)随报随学。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11月中下旬
报名时间:周一到周五全天(面授期间周六、周日也可报名)
培训地点: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人及电话: 崔老师:13753141113 0351--7010522      
韩老师:136035379490351—7018850
注意事项:1报名时须带本人身份证、最后学历复印件和一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及二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2、全部费用报名时一次性交清,交费后概不退款,如个别学员完成学业后考核未合格者,可免收下一次学费继续学习。
 
山西心理咨询职业资格培训中心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