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科研动态» 我校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宣传月”隆重开幕
我校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宣传月”隆重开幕

 

512日,一个国人难以忘记的记念日,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以“关注心理健康,经营幸福人生”为主旨,由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与教育咨询中心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心理协会具体承办的山西大学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宣传月”活动正式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举行了开幕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包括校党委副书记李忠人、学工部部长张民杰、学工部副部长张书林、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庆昌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授、学工部副部长范红霞,及各院系党委副书记等,开幕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张书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忠人首先为同学们作了讲话,期望大家不仅要内化5·12抗震救灾中体现出来的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念,友爱、团结、互助的道德情操,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而且要将这些精神动力外化为有效的实际行动,着力提升自己的全面素质,积极培育自身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努力成长为无愧于祖国与人民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教育科学学院刘庆昌院长接下来对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文化宣传月”活动谈了自己的认识,同时也对这一活动的顺利进行送上了真挚的祝贺,并表示对于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育科学学院仍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他强调:心理健康无论对于个人良好修养的养成,还是对于个人愉快的社会生活,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心理协会代表对丰富多彩的活动日程安排进行公布之后,两位学生代表的发言也发自肺腑、感人至深。

最后,由学工部副部长、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授范红霞老师给大家带来了题为“心理学者的职责、使命、灵性与精神”的精彩讲座。范老师与她所在的“心灵花园”团队在北川的心理援助历程再次让大家体味到地震灾难的伤痛,而且更加体会到大灾之后的大爱,以及真正的心理学者们在经历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中所展现出来的职责、使命、专业精神与气魄。在讲到团队中雷达老师在救灾过程中献出自己宝贵生命时,范老师几度哽咽,在场的听众也无不动容。在大家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中,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文化宣传月”开幕式渐渐落下了帷幕。

5·12”一周年,是寄托哀思的日子,也是坚强奋起的日子,更是开启未来的日子。回顾整个开幕式的活动,让我们感到真正的心理健康绝不仅是小我层面上的自足与充实,更重要的是对他人对社会发自内心的关爱与付出。让我们一起来“悦纳自己,关爱他人,携手共创和谐校园”,预祝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宣传月”取得圆满成功!

                                     

(心理研究室胡三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