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教学动态» 教育学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
教育学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

   2020年10月30日下午16:10,我院教育学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在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教育学青年课题《中国近代大学章程的创立及其实践研究》成果公报,活动由教育学系主任郑玉飞副教授主持,侯佳副教授汇报。

image.png

侯佳老师从课题研究的思路与方法、内容与结论、成果与影响、改进与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指出,该研究在遵从史料的基础上,改变单一主体的、从文本到文本的研究方式,动态地考证了中国近代大学章程的创立及其实践过程,重点围绕中国近代大学章程的初创事实、文本分析、实践考察、精神内涵等内容展开。该研究达到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青年课题的结题要求。

image.png

   此外,郭三娟老师作为学校教指委委员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颇多有益的指导,如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的规范性、教案编写的严谨性及本科生学业导师制等方面。参与活动的各位老师还对下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的主题进行了讨论。最后,孙杰副院长给予本次活动高度评价,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