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教学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侯杰泰教授来我院讲学
香港中文大学侯杰泰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0317验证性因素分析及结构方程模型: LISREL Amos的使用研讨班在我院隆重开班。此次研讨班为期两天,由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心理系侯杰泰教授主讲。

   研讨班开班仪式由范红霞教授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学校社会科学处处长孔富安,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庆昌,体育学院人文社会学研究室负责人石岩,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研究室副主任梁晓燕、高培霞,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心理学相关专业的师生百余人次。

   刘庆昌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刘院长首先对在教育与心理学研究方法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侯杰泰教授莅临我院进行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侯杰泰教授的讲学和师生间的研讨,提升我院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促进我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侯杰泰教授在为期两天的讲学课程中,系统地介绍了结构方程模型和LISREL软件的应用,阐述了结构方程分析(包括验证性因子分析)的基本概念、统计原理、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常用模型及其LISRELAmos程序、输出结果的解释和模型评价。侯杰泰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博学独特的思维以及制作精致的PPT,在课程伊始就紧紧抓住了在座各位师生的注意力。授课过程中,侯杰泰教授用通俗易懂的例子解释复杂的结构方程模型,并与学员进行互动,大大调动起了学员的积极性,取得了很好的授课效果。

   我们衷心感谢侯杰泰教授奉献的精彩课程,真诚欢迎侯杰泰教授再次光临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