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殷杰校长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就业工作
殷杰校长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就业工作

  

  为推动就业工作开展,实现专业优化设置,2018年1月8日下午,殷杰校长和我校就业中心主任王献忠一行,来我院视察就业工作开展和跟踪情况,我院韩树林书记做了汇报,孙杰副院长、常云香老师等列席了会议。

  会上韩树林书记从四方面对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作了汇报。一是夯实学科基础,二是提升实践能力,三是抓住关键节点,四是搞好就业服务。

  殷杰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注重就业的目的在于:以就业为抓手,倒逼学院学科设置,不断增强用人单位满意度,为社会提供优秀人才,实现高校教育目标和社会实际需求相接轨,并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就业水平,提升学院定位标准。鼓励学生去理想的单位去就业,反过来就要求学院更加重视教学质量的提高。当前找下工作是基础,找到理想的工作是努力的方向。保证出路通了,专业才有办下去的理由。二是依据就业趋势变化,重新整合学科设置。学科建设要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学院要根据用人单位要求和反馈,调整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三是邀请优秀校友返校,树立身边的榜样。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建立校友资源库,通过请优秀院友返校介绍人生选择和职业规划,为在校生树立身边的榜样,走好青春路。

  通过这次检查指导,我院将继续重视就业工作,并以此为抓手全面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