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学术论坛
教育科学学院学术论坛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同时为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让新一届研究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到学术研究的氛围中,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2017年10月22日举办了主题为“博闻?慎思?明理”的学术论坛。出席本次学术论坛的嘉宾有刘庆昌院长、许家巧副书记、郑玉飞主任、孙雅峰副主任、赵国栋老师、任桂平老师,以及我院的研究生。

  本次论坛在老师和学生的共同期待下于上午八点在教育科学学院218教室准时开幕。在开幕式上,刘庆昌院长对此次论坛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提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在博闻的基础上发现有意义的问题,要多思考、多研究、多发表意见, 要让自己研究的问题经得住拷问,同时要规范地表达自己的学术研究,提升自己学术演讲的素质。许家巧副书记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期望,指出此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进来,师生共同交流。

  此次论坛活动分为上午的主会场和下午的教育分会场、心理分会场,共对12篇论文进行了交流探讨,内容涉及网上过激行为、大学生恋爱观、“翻转课堂”等各个方面。活动中,每位报告的学生都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到场的孙雅峰老师、郑玉飞老师、赵国栋老师、卢富荣老师、靳义君老师,陈永香老师,侯佳老师对每篇论文都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对论文的内容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到场的其他学生也对论文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具有浓厚学术氛围的交流活动。

  闭幕式上,许家巧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方面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此次学术论坛的举办,激励学生多读文献,开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并对下一次的学术论坛做出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