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学前教育学专业)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报名时间及考试
(一)报考条件
2010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在职业学校从事2年以上教学工作,教学水平较高,并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的在职教师;或者2010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在省、地、市级职教教研室(研究所)从事3年以上教研工作的研究人员。
职业学校指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高等职业学校包括专科层次的职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2013 6 20 7 10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7 12 15 携带本人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护照)和《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交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于1017日后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二、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专业考试(学前教育学),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和专业课考试(学前教育学)参考书为(李生兰主编《学前教育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版),考试由山西大学在复试阶段单独组织,自主命题,时间另行安排;GCT实行全国联考。报考山西大学的考生GCT考试外语语种为英语。
三、专业考试方式
GCT成绩公布后,山西大学将根据考试情况自行确定本校GCT成绩合格分数线。达到我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参加复试阶段的专业(学前教育学)参考书为(李生兰主编《学前教育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版)考试。
考试地点:由省学位办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具体安排。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四、联系电话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13753141113崔跃生        137531342907018984 老师
山西大学研究生院7018027赵老师
五、辅导班的形式、时间、地点
107,专业课《学前教育学》辅导1天,教育科学学院。13753141113崔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