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一、各专业调剂要求详见山西大学研招网《山西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各专业均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二、接到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调剂系统中及时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逾期未进行确认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确认后的考生请按照山西大学研招网《关于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准备资格审查材料(包括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和缴费,并提供成功缴费截图复印件。

三、按照教育部要求,原则上招生单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第一志愿为非定向的考生面试材料中务必包含《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录取类别修改申请书》(本人及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定向单位章)。凡没有提交申请书的,学校将不予确认其调剂、复试、录取资格。

、我院复试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按学科(专业)分组进行复试。请各位考生提前规划好行程。

窗体底端

五、复试主要内容

 (1)专业基础能力测试(100分):采用现场抽题作答方式。

专业

复试科目

教育学学硕类,小学教育,教育管理,学前教育

教育学基础

心理健康教育,应用心理

心理学基础

应用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

2)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100分):现场问答

3)综合素质复试(100分):主要参考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等,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等。

六、成绩核算及使用

1、复试总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总成绩按照百分制计算。

复试总成绩=(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成绩*40%+(听力、口语)成绩*10%+(综合素质复试)成绩*50%

2、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总成绩采取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成绩进行加权的记分办法。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100×60% +复试总成绩×40%

3、以下情况属于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专业基础能力测试低于 60 分。

综合素质复试成绩低于 60 分。

七、录取原则

复试结束后的录取排队方式:①按专业进行排队;②出现同样分数时,按复试成绩高低排名。

八、复试日程安排

1、复试资格审查

审查时间:49日复试的考生请于48号下午14:30-18:30,49日上午8:30-11:30完成资格审核;412日复试的调剂考生必须面试前一天411日完成资格审查。

审查地点:坞城校区研究生院一楼109室,具体面试教室在报到后查看。

2、复试时间:我院调剂考生复试时间拟定于49号、412日进行

复试时间

复试专业

12日全天

学前教育(非全日制)、小学教育(非全日制)、心理健康教育(非全日制)

9号下午

教育管理、教育史

9号下午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应用心理


、信息公开和违规处理

信息公开和违规处理严格依照《山西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其余未尽事宜请参照山西大学研究生院有关复试的规定执行。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联系人:韩老师 0351-7018698



附件1 2023年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附件2 山西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3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录取类别修改申请书-2023版

附件4 学生缴费流程


                                                     教育科学学院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