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职业学校教师(学前教育学)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   
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职业学校教师(学前教育学)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报名时间及考试
1、报考条件
2008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在中等职业学校从事2年以上教学工作,教学水平较高,并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的在职教师;或者2008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在省、地、市级职教教研室(研究所)从事3年以上教研工作的研究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2、报名时间及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 7 1 14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7 15 18 携带本人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护照)到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交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二、入学考试
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专业基础课,共计3门。报考山西大学的考生GCT考试外语语种为英语,参加全国联考,取得的GCT成绩一年有效。专业基础课(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由山西大学自行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政治理论由山西大学在复试阶段自行组织,时间另行安排。
考试地点:由省学位办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具体安排。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山西大学不予录取。
 
四、录取
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由我校择优录取。
考生被我校录取为在职人员攻读职业学校教师(学前教育学)学位研究生后,入学时间每年七月中旬。学习将分为课程学习与学位论文撰写两个阶段。学费为21000元(不包括报名费、教材费和食宿费)。
 
五、课程学习及学位授予
职人员攻读职业学校教师(学前教育学)学位研究生的,以在职兼读的方式进行,纳入我校研究生培养计划。教学标准、课程学习内容和学分要求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编写的职人员攻读职业学校教师(学前教育学)学位研究生参考性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制订。学习年限二至四年,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
学位课程考试通过后,以在职研修、撰写学位论文为主。对课程考试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且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学生,授予教育学(学前教育学)专业学位,并颁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教育学(学前教育学)学位证书。
 
六、考前辅导
我校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举办专业课(学前教育学)考前辅导班。授课教师由我校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报名时间为930,办班时间为101102
七、联系电话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13753141113崔跃生 7018984 老师
山西大学研究生院7018027老师      
     学前教育学》专业课书。可到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购得。联系人:崔跃生:13753141113
 
山西大学研究生院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