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在“木铎杯”全国在线问卷调研大赛中 荣获二等奖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在“木铎杯”全国在线问卷调研大赛中 荣获二等奖

2021年12月,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心理学硕士研究生王涛、杨慧贤、刘睿奇和郭耀梅在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师大心理学部承办的第一届“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中,作品《恋爱自我分量量表的编制与修订及调查结果分析》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拓展心理学应用场景、搭建心理学学习平台,推动研产学协同发展为目标,致力于开发国内心理学原创心理测量量表,鼓励心理学领域研究生结合本土实际,开发具有学术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量表。大赛规模庞大,于2021年6月22日开赛,前后历经近6个月,共计有857支队伍报名,报名选手共计3694位,覆盖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29所院校。大赛举办期间,组委会联合各界力量,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培训微课、在线指导、赛事咨询等全方位服务,并为选手提供了多种类型的调研服务。在评审期间,全程得到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等指导单位的专业指导,各指导单位专家的参与确保了大赛在专业性和公平性上保持一流水准。

教育科学学院大力支持本届大赛,鼓励心理学系研究生报名参赛,由王涛、杨慧贤、刘睿奇和郭耀梅同学组成的团队就是其中一支队伍,为保证选手比赛的专业性,特邀我院心理学系副教授张曙光老师担任本支队伍的指导老师。

本届大赛获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教师的专业技能与学生的应用能力,体现了心理学研究生培养的丰硕成果,在此对本届大赛获奖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也期待教科院师生能够在日后的各项比赛中再创佳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