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 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教育见习活动顺利举行
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教育见习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201958日上午,我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在徐冰鸥副院长和张夏青副教授带领下赴太原市第二实验小学进行了调研见习活动。


f63a1b2e3e04493081c30731e851abcf.jpg

活动开始,太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徐艳红对研究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创办历史、办学理念、当今发展以及未来趋势进行简要介绍,并且贴心的为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准备观课议课笔记本。

5926358a83034797b02ab989b4c639b5.jpg

本次活动主要是参加语文学科以“单元统整”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围绕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的《外国名篇名著》专题展开,共安排精读课、略读课和习作课三种课型做展示交流。第一位尹海秀老师讲授精读课《凡卡》,引导学生感受人物悲惨与快乐并存的命运,学习文章中细节描写、衬托对比的写作手法第二位郭萍老师讲授略读课《汤姆·索亚历险记》,通过学生大量自读课文,一起同汤姆·索亚去冒险,体现主人公机灵活泼、向往自由、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第三位武星老师讲授习作课,武老师以本单元所学过的课文《鲁滨逊漂流记》为例,讲授读后感的写作方法,教学生如何用“引、议、联、结”的方法去构思一篇读后感,使语文写作不再迷茫。

3570560445c74109b3e2515d1c168354.jpg

展示课结束后授课老师对自己的课程设计和效果进行了说明和反思,王彩霞老师、第二实验小学教研室主任武星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研究生接触教学实际,增强对本专业学科的感性认识,开阔了视野,了解了课堂教学的深层次问题,为日后从事专业课堂教学工作和研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