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 初识山大,走进教科丨学在教科,一路成长
初识山大,走进教科丨学在教科,一路成长

  大学是每位学子心中的象牙塔,初入大学校园,每一个新生都有许多憧憬与期待,也有许多不解和疑惑。为了让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郭丽丽老师,2020级新生辅导员贺舒蕾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梁雅倩、第二十一届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玥、第二十一届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丁羽琛、第二十一届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公義传媒中心主席吴曦。

image.png

  活动第一项,2020级辅导员贺舒蕾老师发言。贺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初入大学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的交流会中收获经验。

image.png

  活动第二项,学长学姐与同学们交流大学学习和生活经验。

  赵航学长从专业智慧,时间管理智慧和懂得成全三个方面为新生们讲述了他的感想。

image.png

  亚男学姐从大学课程成绩的计算方式讲起,再到综合测评的计算方式、学习与活动之间的平衡、关于保研等若干方面和新生们分享了经验。

  image.png

  活动第三项,是由我院心理协会带来的暖场小游戏。

image.png

image.png

  宿舍是我们未来四年的小家,与舍友的相处、在宿舍的生活都是大家接下来需要修行的地方,活动第四项,是由132宿舍代表来为萌新们介绍她们的宿舍生活。

image.png

  最后是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

image.png

image.png

  一小时的交流分享会转瞬即逝。大学是人生的阶梯,是我们走向社会的基石,也是我们展示青春活力、丰富智慧的舞台。相信这次的交流会一定能帮初入大学的大家解决一些生活、学习上的问题,也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山大,了解教科,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