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专题学习» 教育科科学学院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九)
教育科科学学院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九)

11月14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开展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侯怀银教授、党委副书记韩书保老师出席了此次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我院专门邀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董江爱教授给我们做了题为《科学发展观与农村和谐社区建设》的专题讲座。董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对农村社区建设的研究,在深入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后更加深切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在农村和谐社区的建设中将发挥重大作用。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七届三中全会,从政治制度到经济制度,从国家民主制度的完善到农村基层组织的建设,董江爱教授带领我们行走多个领域,完全地领略了改革开放30年来在农村发生的变化。为了更民主、更有效地治村,“两票制”、两推一选、“一肩挑”等多形式的选举方式日益呈现,农村正逐步实现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三位一体良好运作,有效地调解了村干部与村民、村长与书记间的矛盾,提高了村委会的威望。
  董教授的报告使全体党员深切地意识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指导意义,促使大家决心继续努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教育科学学院
                               200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