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专题学习» 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六)
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六)

2008年11月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侯怀银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10月21日至22日山西省委中心组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专题学习会的精神,特别是张宝顺书记的发言。张宝顺书记在发言中指出,解放思想是引领社会发展的伟大旗帜,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的不竭源泉,解放思想催生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剧变,解放思想也将引领我们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解放思想关键是要破除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学会用科学发展观的“矢”去射经济社会发展的“的”,在解放思想中开创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的新境界。省委将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战略重点,作为要解决的最突出的问题,抓住了我省当前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最为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是我省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的工作抓手,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通过思想解放的讨论,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打牢思想根基。
  在学习基础上,大家围绕“解放思想,实现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进行了讨论,深深地认识到领导干部思想解放的程度直接影响到学院的发展创新,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意义重大、任务紧迫。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要做到“六个必须”:必须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必须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必须深入师生;必须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必须开阔眼界、放眼大局;必须着眼实际、解决问题,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安全发展、和谐发展上。大家具体就学科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学院工作如何解放思想,实现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进行了具体的讨论。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