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专题学习» 教育科学学院国雅讲堂二十五讲:教育科研论文的表达
教育科学学院国雅讲堂二十五讲:教育科研论文的表达

  

  2016年5月28日晚上,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育理论与实践》常务副主编卢红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侯怀银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杰教授及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在教育科学学院211教室举行。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侯怀银教授主持。侯怀银教授首先对卢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卢红老师做了介绍。接着,卢红老师为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的国雅讲堂做了题为“教育科研论文的表达”的学术报告。

  

  卢红老师从教育科研论文的标题、教育科研论写作常见的问题、摘要与关键词的写作、关于参考文献、文献综述的写作、关于重复率

  以及如何提高命中率七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卢红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编辑经验及一些学位论文中出现的问题及如何修改、调整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侯怀银教授对卢红老师的讲座做了总结。侯怀银教授指出,一篇好的论文要做到“六个好”,即好的标题、好的结构、好的摘要、好的注释和参考文献、好的规范、好的文献综述。而要做到这“六个好”,核心是论文的写作者要有“四个好”,即好的态度、好的人格、好的精神、好的水平。侯怀银教授强调做到这“十个好”,那么一篇论文就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了。

  卢红老师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层层展开,相信通过卢红老师的讲座,大家对科研论文的写作和表达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大家衷心感谢卢红老师给我们打来的视听盛宴。

  卢红老师简介:卢红,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山西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同时担任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教育理论与实践》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常务理事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