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研究生天地» 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心理学专业研究生举办3月读文交流会
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心理学专业研究生举办3月读文交流会

    2016年45日,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30名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院楼211教室和114教室举行“3月读文交流会”。参加此次读交流会专业包括应用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心理健康教育四个专业本次读文交流会主要是针对3月份所研读的学术论文进行交流、讨论。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8名研究生通过分享近期所读文献,提出各自在研究设计、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困惑和不解,并提出了一些初步的研究设想。大家积极参与,主动思考,认真聆听,提出看法。

    应用心理专业8研究生讨论《父母冲突对子女攻击行为的影响》《积极情绪和生命意义感的关系》《自恋和自尊—社会赞许的效应》等多篇期刊论文。他们站在自己专业的立场上,对于论文中的不解如研究过程中所涉及的实验范式、与研究内容相关的研究变量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享了彼此的观点.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14研究生主要围绕CTTIRTGT三种测验理论之比较》、《心理距离对道德行为判断影响的》篇期刊论文展开讨论和分享。他们一致认为学习心理专业研究生应该注重心理测量在心理学研究中的运用,秉承严谨的态度对待这门学科。

    在读文交流会上,每位研究生都畅所欲言,在研读中寻求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和研究问题。虽然交流时间只有短暂的2个小时,但大家收获都很大不仅交流了思想,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还提升了思维能力,激发了学术兴趣。我们期待着在4月读文交流会上分享更多的智慧与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