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研究生天地»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为了创造浓郁的学术研究氛围,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山大教科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于10月31日在系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出席这次活动的有教科院院长侯怀银、教科院分党委许家巧副书记、山西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郭佩祥、山大教科研究生会主席石雅绮、孙杰副教授、任桂平、张曙光、宓林、霍雨佳、赵国栋、项继发、陈永香、梁晓燕老师以及我院各位研究生。
    首先,开幕式在侯怀银院长的致辞下开始,接下来,许家巧副书记,郭佩祥主席和石雅绮主席分别发表了讲话。特别是侯怀银院长在研究生的人际交往、情感关系、信念理想以及学术前沿敏感度等问题上提出意见。由于侯院长的幽默风趣使全场气氛十分活跃。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与研究生们合照留念。
  研究生们还分别对自己的研究进行报告工作,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针对报告中存在的不足予以及时的修正和点评,使师生之间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与交流,为广大研究生更好的学习和研究创造条件。

  闭幕式上,任桂平老师和宓林老师阐述了对研究生的殷切要求和建议,为研究生以后发展的目标进行了指导,最后 ,此次闭幕式在许家巧副书记的闭幕词中圆满落幕。

  这次学术论坛不仅增进老师与学生的交流,成为我院连接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重要桥梁,更能体现出教科院研究生们对学术研究不断探索和追求的精神。相信我院研究生能将这份对知识的热情和渴望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