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手舞心灵 与爱同行
手舞心灵 与爱同行

为了弘扬新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学生心理素质,由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协办的山西大学第二届“心之光”手语操大赛分别于5月24、25日下午在大东关、坞城校区开展。本次参赛的众多节目以珍爱生命,相信爱、传递爱,追逐梦想,快乐生活为主旋律,抒发了浓浓的家国情怀,体现了爱是平等的思想。

c393715a08eb4cd7a81d87391bebe169.jpg

大东关校区的比赛,于24日下午3点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先后上场表演的节目有电力工程的《最初的梦想》、自动化系的《追光者》、动力工程的《天亮了》、土木工程的《爱》、工程管理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电子信息的《和你一样》以及软件工程的《渴望光荣》,披荆斩棘。最后经评委打分,动力工程、土木工程和软件工程通过预赛。

d7c20d3fa0c646a3995cb8f8fa04302c.jpg

与此同时,伴随着评委们的就座和宣布,坞城校区比赛正式开始。

c4d8e8c979024efcbc7bd6a507b07b2a.jpg

政治与管理学院表演《国家》。家与国,是小与大的哲学之辩。环境与资源学院带来的是《中国很赞》《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串烧表演,张扬着青春的活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表演的是《勋章》,这份勋章的荣耀是他们年轻的注脚。化学化工学院带来《爱因为在心中》,整场表演充分演绎了"爱"的活力。数学科学学院带来的是《光年之外》,他们的手部动作活力而轻快。与之相反的新闻学院,他们《逆光》的表演则相对舒缓而深情。体育学院带来了《我爱你中国》。他们不仅用手部的舞动诠释歌曲的内涵还充分展现出自己的特色,将有武术元素的身体动作注入表演,充分体现青年对国家的热切爱意。

a407ce21a4a34868aad97f7041bc7e58.jpg

上半场结束,评委细致而耐心地向各队负责人点评各个队伍的表演。从队形、表情、动作节拍等方面提出建议。

4700441d7f2842d79652bce2d885cfb8.jpg

下半场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带来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在他们有序的表演中得到新的定义。接下来法学院和哲学与社会学院分别表演节目《最美的期待》《平凡之路》。美术学院的《告白气球》展现出他们对青春美好爱情的思考。初民学院与环境工程系分别带来《仰望星空》和《烟火里的尘埃》。教育科学学院的《明天你好》,以情景剧的方式作为开头,跌倒象征着苦难的羁绊,表达了对希望的追求以及对跌倒的不屈。生命科学学院带来的《当你老了》体现了对生命的关怀以及对父母的感激之情。文学院的《父亲》聚焦于父亲以示感激。音乐学院《三生三世》成为比赛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接下来的几支队伍各有特色,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在队形上富有创意;历史文化学院《骄傲的少年》加入说唱的元素使表演视觉和听觉搭配的相得益彰;外国语学院《追梦赤子心》则充分发挥外语优势,在手语的基础上加入小语种元素。

5e2798f8fcf94458bc603b5f0b1c018f.jpg

经过20个队伍的精彩演出,比赛进入了尾声。评委在赛后对给学院负责人点评,从表演中关于多方面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无论是参赛者还是观赛者都收获颇丰。

8231ebf8e33b4b26963beac71a0fbe24.jpg

最终,经过评委们多方面的讨论,决定进入决赛的坞城校区学院为:环境与资源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法学院、美术学院、初民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14a58be5ec5c43379f54a9e7552576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