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第二次活动圆满举办 ——“实践出真知”支教经历分享会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第二次活动圆满举办 ——“实践出真知”支教经历分享会

20211119日晚,教育科学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第二次活动邀请教育知行社“梦之翼”暑期夏令营支教队员胡光辉同学,以“实践出真知”为题于文科楼207教室进行支教经历分享。教科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

胡光辉同学从日常生活、团队协作、管理制度三个部分介绍了支教团队的工作日常。从住宿环境、生活时间表、管理班级以及每天备课、写报告的心路历程等方面谈支教经历对个人心智发展的影响。胡光辉同学无私地分享了自己支教生活的宝贵经验,也让同学们窥见支教多彩生活的一角。台下的同学们听得认真,心向往之。

image.png image.png

教育是神圣的事业,支教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支教活动使青年们深切了解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认识到良好的团队以及队员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是完成一项工作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支教活动让青年们在为人处世之道上得到历练,无论是活动中与地区负责人的直接接触还是与小朋友们的交流,都能够锻炼青年们人际交流的能力,增长与人交往的经验。支教活动培养了青年们的耐心、责任心等优良品质。备课、班级管理、活动组织等等事项,不仅是对青年们专业能力的考察,更是对其责任心的锻炼与考验。这些宝贵的品质只有在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才能融入个人品行中。青马学员是学生中的榜样,应该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提高自身能力,肩负起时代使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谱写 “大写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