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聚焦“两会”热点,厚植精神积蕴——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聚焦“两会”热点,厚植精神积蕴——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充分发挥青马学员的先锋作用,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2022年3月25日晚19:00开展了以“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正当其时”为主题的“两会”专题学习活动,蒋娜同学作为此次会议的主讲人,带领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学习“两会”精神。

image.png

蒋娜同学从两会的定义、两会召开时间及议程、两会具体内容三方面展开讲述,丰富详实的讲解让大家对国家政策的深入的了解,同时提高了自身素养。

讲解过程中,青马工程学员一同对《2021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了解到在过去一年里,面对着疫情的不断反复、国内外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国经济稳步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同时,学员了解到2022年的主要发展目标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家都为国家的富强、安定而深感骄傲与自豪,立志做爱国新青年。

image.png

蒋娜同学还运用许多生动的事例对“两会”中关于“民生、教育、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度讲解,用饱满的热情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青马学员们在听她的讲解之后也深有感触:作为青年人的我们要砥砺奋进,担负起应尽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学习是开学以来的第一次重要理论学习,对于我院青马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关注学习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提高理论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爱党爱国的决心具有重要作用。蓝图已经描绘,目标已经明确,我们青马学员要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厚积精神财富,以十分的饱满热情和全新的昂扬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青春之我,铸时代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