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团员骨干及青马学员 开展"学党史、祭先烈、感党恩"主题团日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团员骨干及青马学员 开展"学党史、祭先烈、感党恩"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突出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院党委领导下,于2021年3月26日前往牛驼寨开展“学党史、祭先烈、感党恩”扫墓主题教育活动。团员骨干和青马学员41人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日活动以现场教学为主,先后参观解放太原纪念馆、烈士陵园、徐向前纪念三个地点。在革命烈士碑前,我们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在哀思中缅怀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image.png

随后我们参观了解放太原纪念馆,解放太原纪念馆中,广大青年们深切感受了战争年代的艰难与悲痛。墙上的历史照片以及战争曾用的大炮等老物品无声记录着战争的残酷和惨烈,随着讲解员们的讲解,同学们对这段战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寻着先辈的足迹感知历史,大家一边感叹战士们舍生忘死为国家为人民作战的精神,歌颂他们为中国历史书写下亮丽的一笔,一边反思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力争增强本领报效祖国。

随后,同学们前往烈士陵园伴着雨滴的嘀嗒声,迈着沉重肃穆的步伐走进陵园看着眼前排列整齐的一块块墓碑,心中默默寄托,并且由衷感激他们的付出,愿英灵常安

最后全体师生在徐向前纪念碑前留影纪念,高高伫立在那里的徐向前同志仿佛是一个指引,指引着广大青年团员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珍惜现在安稳和平的生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更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image.png

通过本次主题日活动,使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到青年身上所肩负的时代使命,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紧握时代交予的接力棒,延续先辈的优良传统,在发展的浪潮中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