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山西大学2021-2022年度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交流会议成功召开
山西大学2021-2022年度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交流会议成功召开

为增进与校级和其他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之间的交流与信息互通,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协整体工作水平,促进我院青协不断朝着专业化、协调化的目标发展,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2022年3月30日16:40在文科楼201室召开山西大学2021-2022年度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交流。校青协理事会成员及部长级三人,院青协会长刘艳茹和全体部长及部门干事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大会第一项:主持人权益部部门负责人韩俊哲宣布工作交流开始。

大会第二项:院青协会长刘艳茹进行工作汇报。

image.png

刘艳茹同学汇报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在院党委的领导、团委的指导和校青协的支持和帮助下,教育科学学院青协取得的工作成就。从完善组织体系、丰富特色活动、落实权益活动、增添志愿维权工作等方面对院青协工作做了总的陈述,展现出教科院青协政党关心、社会关注、青年能为的风貌。

大会第三项:有关部门负责人作教育科学学院特色工作汇报。

志工部负责人马梦瑶围绕志愿策划与志愿服务,介绍了志工部读书角活动、蚂蚁森林志愿活动等常规工作,“物尽其用,温暖传递”、“嗨在此地,爱传千里”等特色活动及“消解黑暗,与光同行”的一院一品活动,积极体现志工部动员和组织青年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作用。

权益部负责人韩雨恬围绕同学生活与权益维护,介绍了宿舍文化节等丰富学子宿舍文化的活动,及权益月刊、维权本、3.15维权推送等拓宽维权渠道、健全反馈机制的工作。深刻展现了我院青协“热心献教科,真情暖人心”的志愿精神。

大会第四项:双方互检代表人员发言交流。

校青协人员首先感谢了我院青协对本次互检大会的热情及真诚,并对我院青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双方就活动承办及与校青协工作统一问题、经费规划问题、人员工作分配问题等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致力于打造青协更美好的明天。

image.png

大会第五项: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image.png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互检大会不仅在和谐交流中加强了校院两级青协的联系,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更促进了我院青协在新时代对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新探索,拓展了服务新思路,开创了面向世界、奔向未来的新境界,以更好、更优的姿态助力百廿山大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