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山西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节系列活动之“教学有技,艺无止境”教资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山西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节系列活动之“教学有技,艺无止境”教资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年1129日下午2:305:00,山西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系列活动之“教学有技,艺无止境”教资比赛决赛在文科楼204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丽老师,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吕昊婧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霞老师,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李晓华老师,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项继发老师。

image.png

  初冬泠冽,难掩选手们奔赴决赛的热情;讲台之上,演绎吾心于教师诚挚的憧憬。每一位参赛者,用他们独到的方式诠释着自己对“传道授业解惑”的理解。

image.png

  首先出场的是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陈托同学。在讲授“列强入侵与民族危机”的主题课堂中,陈同学图文并茂,从史实溯源,舒徐展开近代中国战火纷飞的画卷,梳理出鲜明的历史脉络的变化,我们体现了他的历史课堂思维。

image.png

  来自文学院的孙嘉阳同学为我们揭秘量变与质变的奥妙。从“跬步”与“千里”,“小流”与“江海” 的辩证思维入题,阐述出量变与质变的交互作用关系。在过程中引发课堂互动,循循善诱,最后将科学与生活结合,深入浅出,为生活赋理,展现出哲学课堂独到的魅力。

image.png

  接下来由外国语学院的王可心同学为我们生动再现了中学时代的英语课堂。当回到那熟悉的阅读理解评讲时,你是否能忆起那情那景?“选AD看标题,文章主旨析大意”,“王老师”带领我们在汉语逻辑与英语思维中转换,感受中西方文化的碰撞。

image.png

  几何方圆,亦是一种优美的数学语言;满怀童趣,才能让教师拥有感染力;再看,悠悠康桥情,卷卷诗文美,仿佛泛舟讲台之上;走进书法课堂,舞纸弄墨、逆锋起笔,辗转一方意气;又听,铿锵之声从台上传下来:“谁言苏子不懂情一词豪气一城梦”;师者诲曰: 莫以辞藻堆砌,但以温情共鸣;以析词篇手法妙用,展宋都繁华图景

  这就是教资比赛,让我们仿佛置身课堂,感受教与学的魅力。正是每一位选手的用心演绎共同成就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image.png

image.png

  吕老师为所有选手的表现做总结,感谢每一位同学的热情参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玥进行了发言。

image.png

  学院老师为各位选手进行了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尺讲台,立定方圆;教育事业,薪火相传。此次“教学有技,艺无止境”教资比赛虽落下帷幕,但选手们从比赛中收获的技艺与经验却是永恒的财富。希望不论我们以后有没有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都能铭记此次教资比赛的经历,“执笔摹华年”,去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