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公義传媒中心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公義传媒中心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11月8日下午2:30,山西大学心理协会在南操排球场为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公義传媒中心举办了一场素质拓展活动。这一活动旨在促进成员相互了解,增进彼此感情,从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image.png

image.png

在简单的集合之后,教练将同学们分成三组进行活动。首先进行的游戏是“进化论”,即通过猜拳游戏来进行“进化”,“进化”失败的人就要进行自我介绍。这一游戏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彼此了解,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的前半场,“起绰号”、“串绰号”、“丢网球”等游戏使人开怀大笑,拉近了原本并不熟悉的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既活跃了气氛,又使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

image.png

image.png

前半场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教练让同学们进行团队组建。大家集思广益,在规定时间内确定了团队的名称、口号、队歌等,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力量。经过几分钟的准备之后,就是团队展示环节了。各团队之间各有特色,展现了各自的风格,使这一游戏的过程趣味横生,令人难以忘怀。

image.png

接下来就到了“步调一致”环节,同学们站成一排,把自己的腿与相邻的人的腿绑在一起,共同走一段路。这一游戏看似简单,却十分考验团队的配合默契度。随着游戏的深入,大家逐渐掌握了步调一致的技巧,并最终懂得,只有步调一致,才能获得胜利。

image.png

最后一个游戏是“支援前线”,需要大家根据主训所宣读的物品作为“物资”,支援“前线”。这培养了团队成员主动沟通的意识,学习有效的沟通方法。同时也让人深刻感受到集体的凝聚力,以及大家为完成团队大目标而牺牲小我的无私奉献精神。

image.png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情感交流,有利于培养成员之间的友谊与团队意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彼此。期间的欢声笑语,都将成为大家心中的一段美好回忆。每一位成员都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将继续为打造更好的教育科学学院大家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