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对话时空,志愿关情”主题志愿活动|太原聋人学校顺利开展
“对话时空,志愿关情”主题志愿活动|太原聋人学校顺利开展

  为了把青年学生的课外生活与服务社会融洽地相结合,5月25日下午3点,由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图文编辑部举办的“对话时空,志愿关情”志愿活动,于太原聋人学校正式开展。支愿队伍由工作人员和来自四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大家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孩子们的互动。

  在学校的广场上,有的正在满头大汗却又兴趣盎然地扔沙包,攻守双方交流着战术,比拼着奔跑的速度,好一群活泼可爱的精灵。年级稍大一点的孩子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踢足球,不时还会有一些低年级组的朋友加入他们,只要兴趣相同都欣然邀请。同时,开心着欢呼鼓掌,难过时安慰关心,游戏时会仔细教你规则,你瞧,和他们交朋友是不是很容易?

  我们在教学楼的大门处,发现厅中大银屏上放着无声的本校街舞大赛,看着视屏里的舞者,谁能想到他们会是聋哑人,感动的是,屏下站着一位二年级小朋友,课间一直盯着视屏,眼神里充满了渴望。

  这所学校从小学到高中都开设课程,虽然每个班级只有8、9个人,但是丝毫不减少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并且学校还专门开设了化学和生物实验室,老师带孩子们做实验时,仿佛全世界都静止了。

  最后,负责人带领着我们去参观了他们的艺术展。其中一位刘老师告诉我这里面大家看到的画都是孩子们的毕业作品,平常孩子们作业完成的并不是很好,但是看到作品后,热泪盈眶,他们充满着无限可能。他们就是明日之子:交流着作品,深做思考。放学后,老师们会带着大家玩丢手绢,或者聊聊最近的情况;孩子们还在一起讨论今天的作业是不是得了个棒!

  最后感谢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孩子们将越来越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