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以梦为马,奋斗不止——“栋梁杯”教科女足半决赛
以梦为马,奋斗不止——“栋梁杯”教科女足半决赛

  2018年5月4日,阳光灿烂,在山大鸿猷体育馆的绿荫场上,教科女足的队员们挥洒着属于他们的青春。

  今天,是山大栋梁杯女足比赛的半决赛,教科与环资的队员在这里角逐决赛的入场卷。随着裁判手中上抛的那枚决定了球权的硬币,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双方队员站好阵型,以饱满的热情来对待开始的半决赛。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开场三分钟,我方10号队员就把握好了一次门前的机会,成功进球。不过随后,我方队员在禁区内防守失误,给了对方一个点球的机会,环资的队员让她们的队长来开出这关键的一球,扳回比分,上半场战成了一比一平。

  下半场双方队员继续勇猛的拼抢,在双方的门前都多次出现进球机会,不过也都一一化解,比分仍僵持在1比1。随后,在一次拼抢中,我方守门员被对方踢中受伤,双腿抽筋,但我方替补中并没有替补守门员的存在。我方守门员看着焦急地队友,毅然选择了带伤坚持比赛。虽然她的动作不再敏捷,甚至站立对她来说都是如此的艰难,但是她没有退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即使后来替补下场,但她的眼神依旧紧紧地和球门连接在一起。下半场比赛继续,我方队员为了减轻后方压力,积极在前场进行拼抢,不料被对方一记吊球破门,比分来到了2比1。我方队员在如此逆境之中仍然没有放弃,继续在对方半场拼抢机会,对对方球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只可惜未能成功破门,比分定格在了2比1。

  比赛,比拼的是精神,比拼的是信念。赢得了胜利不是胜利,赢得了尊重才是胜利!教科女足今日所展现出的拼搏精神,不放弃,不泄气,困难无法抵挡她们的脚步,伤痛无法阻止他们的前进,逆境不能遮挡未来的光!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她们的那份气势和力量,永远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