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世界地球日 | 给地球一个喘息的机会
世界地球日 | 给地球一个喘息的机会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谁不希望呼吸的空气清新沁人,但是这一切的希望都需要我们的付出与守护。2018年4月22日,是第四十九届世界地球日,这一天晚上,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志工部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以号召大家更好的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地球。

  在这个周末,许多同学们都在摆放在宿舍一楼的展板上写下了口号,他们以爱之名,保护着我们的地球。晚上8点30分,一些宿舍自愿熄掉了灯,令德六斋的宿舍楼大致呈现出了4.22的字样。此后许多宿舍渐渐都熄掉了灯,为世界地球日发力。

  此时,楼下精彩的活动已经开始,先是撕名牌游戏,大一大二各自为组,映着夜晚的星光,一个个奔跑的身影,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无不彰显着青春的活力。然后,由三位教科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吉他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大家就这样围着,静静地聆听,静静地望,静静地想,静静地爱。紧接着,教科啦啦队跳了一场精彩的啦啦操,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她们精心的编排、曼妙的舞姿让大家赞不绝口!啦啦操过后,两位教科的小姐姐给大家带来了劲爆的街舞表演,顺着鼓点的节奏,身体开始舞动,炫酷两个字在她们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小姐姐很性感有木有!最后的最后,三位小哥哥又唱了一首《江南》,同学们也附和着,一起哼着。活动由此走向了尾声。

  地球只有一个,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我们以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不要等到头上见不到日月星辰,脚下洪浪涛天、汪洋肆虐、人间无处不飞沙,等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时候,再去悔不当初。让我们大手拉小手,共同努力,一起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