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无声的世界,无形的感动|太原聋人学校活动记
无声的世界,无形的感动|太原聋人学校活动记

  有一种世界,没有喧闹,安静和谐,纯真美丽,只有一颗颗赤诚之心在进行无声的交流。在我们用心去倾听,用心去感受的时候,会得到心灵的净化,享受到儿时的纯真,体会到无声的奇妙。居于温馨校园的你是否注意到,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身边同样有着渴望温暖生活的聋哑群体。作为同龄人的他们希望拥有和我们同样的生活,书写自己的故事,聆听世界的声音。而那些孩子们更需要我们为他们的生命着色,奏响生命的乐章,让生活不再单调。“关爱聋哑儿童,贡献一片爱心。”为了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体会青春的活力,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于4月1日上午在太原聋人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

  上午8:30,志愿服务队在许西街口集合,点到并分发了志愿者衣服,帽子。路上大家说说笑笑,校园里充斥着青春的气息。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路程,志愿服务队顺利到达太原聋人学校。到达后与负责人进行简单交流,了解学校学生基本状况与注意事项。见到孩子们后,志愿者与他们进行简单的手语交流,互相做自我介绍。之后,队伍分为了若干小组,大家开始进行有趣的游戏活动。

  第一项游戏是老鹰捉小鸡,大家恍然感觉回归了童年。游戏开始,老鹰手脚敏捷,迅速窜到队伍后方,抓住了一名小鸡。轮到这位不幸的小鸡当老鹰,她一改羸弱的形象,露出锋利的獠牙,迅猛地抓住小鸡。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不断进行着。在操场的一角,志愿者与小朋友各据一方,开始了羽毛球的较量。小朋友球技精湛,赢得围观人群阵阵掌声。部分喜爱足球的孩子迅速拿出足球,欢快地奔向操场。赛前,大家围在一起,用肢体语言交流了游戏规则。讲解完之后,双方摩拳擦掌,开始了激烈的足球比赛。虽然很多参与者不精通足球,对于手语了解甚少,但大家的脸上都绽放了灿烂的笑容。一些志愿者和孩子们玩起了石头剪刀布,输的一方要不断伸脚够另一方的脚。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展示了良好的柔韧性,在连输的时候仍能劈竖叉,保持平衡,志愿者们不禁瞠目赞叹。

  转眼就到了中午,大家都没有玩够,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总要离开。之后,所有志愿者合影留念。至此,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虽然仅仅是短短的几个小时,却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很多。每一个孩子都需要被同等对待,每一个孩子的笑容都需要被精心的保护。当你的手拉住他的手时,他对于你的相信 , 你对于他的关爱,便构成了他的小小世界。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一群人的力量却是庞大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聋哑儿童的队伍中来,用最美好的关爱,为他们的世界增添更美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