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百花奖|伊人待湖畔,百花缓缓开
百花奖|伊人待湖畔,百花缓缓开

  伴随着炫目的灯光与动人的旋律,我校“祝福祖国”第二十届百花奖文艺汇演复赛于2017年11月25日晚上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校研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段霖瑶出席本次活动。汇演由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三个部分组成,我院共有两个节目进入复赛,分别是声乐类节目《贝加尔湖畔》和舞蹈类节目《伊如乐》。

  《贝加尔湖畔》由吉他及男演唱者智永康,女演唱者史佳爱,小提琴演奏者郭始腾,钢琴演奏者张晨雪四位同学共同表演。空灵悠扬的旋律,俄罗斯风格的民谣曲风,加上演唱者温暖的声音,将聆听者带入贝加尔湖畔的美景,仿佛置身于其中的浪漫故事。《贝加尔湖畔》中的那丝宁静,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查克丽娜表演的舞蹈《伊如乐》,是一种集民族性、民间性、技巧性和欣赏性为一体的顶碗舞。该舞蹈动作优美,技巧娴熟,起卧自如,舒展大方。通过走、跳、站、转等许多高难度动作演练出各式造型,时而奔跳来回穿插,旋转如陀螺捻线,振臂似紫燕高飞,挥袖间如天女散花,张扬时似嫦娥奔月。整个舞蹈过程,她都面带微笑,轻松自如地顶着碗。最后,取下头顶的碗,缓缓地从碗中倒出水来。这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查克丽娜表演的舞蹈《伊如乐》,是一种集民族性、民间性、技巧性和欣赏性为一体的顶碗舞。该舞蹈动作优美,技巧娴熟,起卧自如,舒展大方。通过走、跳、站、转等许多高难度动作演练出各式造型,时而奔跳来回穿插,旋转如陀螺捻线,振臂似紫燕高飞,挥袖间如天女散花,张扬时似嫦娥奔月。整个舞蹈过程,她都面带微笑,轻松自如地顶着碗。最后,取下头顶的碗,缓缓地从碗中倒出水来。这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汇演活动表达了山西大学学子对祖国的衷心祝愿,为弘扬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创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校园文化凝聚力、丰富青年学生校园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我院节目能够晋级决赛,在百花奖汇演中绽放光彩。预祝山西大学第二十二届“祝福祖国”百花奖文艺汇演顺利召开!此次汇演活动表达了山西大学学子对祖国的衷心祝愿,为弘扬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创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校园文化凝聚力、丰富青年学生校园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我院节目能够晋级决赛,在百花奖汇演中绽放光彩。预祝山西大学第二十二届“祝福祖国”百花奖文艺汇演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