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亮中华之风 展教科之彩
亮中华之风 展教科之彩

       流光溢彩迎新夜,教科学子显才华,为迎接2017级新生到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喜迎十九大 从心出发”迎新晚会于2017年10月20日晚七点半在文科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老师、院长刘庆昌教授、党委副书记许家巧老师、副院长孙杰副教授、党办主任常云香老师、学前教育系主任王福兰副教授、团委书记任桂平老师以及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吕昊婧老师。

       大会伊始,刘庆昌院长发表了深刻讲话,从全面阐述大学的大,再到分析我院学科特点,并强调,教育事业不仅是个人发展的必经之路,更是社会发展的必要环节。同时,刘院长对广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每一位新生在四年的学习之后,都能成为有健全灵魂和广博知识的教科人。

       随着一阵掌声与欢呼,迎新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生活中总是有挫折和迷茫,一首充满活力的《try everything》告诉我们不要惧怕失败,跌倒就站起来,迎难而上。舞蹈《么哒 么哒》舞姿曼妙,活力四射,碧玉年华的你们最是美丽。歌曲《你被写在我歌里》 甜美的歌声,懵懂的爱情,或许,这便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哑剧《人生》形式独特,从呱呱坠地,到求学之路,再到成家立业,最后到白首相依,用无声的语言诠释了人生的意义。心理协会小游戏,陌生搭档猜成语,同学兴趣高涨,欢呼掌声不断。教科院拉拉队的《啦啦操》热情奔放,活力十足,教科女子,朝气蓬勃。 梦之航话剧社的话剧《叶落归根》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诉说着中华文化中的动人家国情。 一首男女合唱《勋章》,唱出了青春的激情,其实,我们的伤痛,都是无上荣光的勋章。舞台剧《牵丝戏》带我们穿越历史,回归本真,感受尘封的孤独。微信抽奖时间到!六位幸运观众通过滚动屏幕获得了精美书签。小品《转变》让我们在欢笑的同时想起了最初的那份质朴纯真,我们总在成长,童年的稚嫩却是忘不了的。AU沸舞蹈协会的街舞炫酷帅气,激情四射,好像听到下面女同学的尖叫了呢。吉他弹唱《没有理想的人不悲伤》,他们拨动着青春的琴弦,朋友就在身边,理想就在不远。

       动人的旋律、迷人的舞姿、青春的面庞、真切的教导与由衷的祝福在每一个教科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场盛大视听盛宴展示了教科学子的风采与活力,激励了广大师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这也将成为2017级新生追逐梦想、歌唱未来的人生新起点!同时也要感谢幕后工作的学生会人员,是你们的默默付出与坚持让这场晚会更加完美精彩。最后,愿你们不忘初心,不负期许,向美而行,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时代,山大教科因你的加入更加精彩!